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法院:家事法庭搬入监狱 倾情调解温暖人心

 2020/03/19/ 1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常言道:“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可是有的时候,在面对确实难以为继的婚姻时,及时调解离婚,反而更加有利于矛盾的化解和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尊严,也可以把离婚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日前,白银区法院办案人员赴白银监狱,成功组织一次“高墙”内的调解,解决了困扰双方当事人近两年的难题,达成了使原告安心生活,被告静心改造的良好效果。

  魏某某诉何某离婚纠纷一案,魏某某和何某自2014年结婚后,生活一直平淡安稳,可是随着何某因盗窃罪入狱服刑,种种问题逐渐显现,于是原告魏某某以感情破裂为由向法院提出诉讼。

  案件承办人在受理案件后,考虑监狱特殊的管理制度,隔日早起赶在上班前一个小时出发,前往被告所在的白银监狱。办理相关手续后,进入监区,见到了本案被告何某。得知来意后,被告何某同意调解离婚,但是对于孩子的抚养问题很纠结,一方面是不想放弃孩子的抚养权,另一方面考虑自己目前失去自由的现状,抚养孩子确实不现实。案件承办人采用背对背调解的办法,从利于孩子成长的角度出发,引导原、被告双方尽可能采取好说好散,和平分手的方式。最终何某放下了思想包袱,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对小孩的抚养问题也进行了妥善的处理。

  案件圆满解决调解结束后,在白银区法院办案人员和监狱方面协调后,特意留了一段时间,让原、被告话别。并鼓励被告要好好改造,早日回归社会,这样才能尽到父亲的责任,被告何某听后不住的点头,道谢。至此这起特殊的离婚案件,得到了妥善的化解。(周洪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