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严守“三字诀”,担好“抗疫责”——白银市12315指挥中心抗疫纪实

 2020/03/15 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樊晓银)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白银市12315指挥中心迅速进入抗疫状态,每日投诉举报的电话铃此起彼伏,接线员严阵以待。在这个虽不是一线的战场上,每个工作人员都怀着一腔热血,为稳定市场价格,维护公平秩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严守着自己的“三字诀”,坚决担当好自己的“抗疫责”。

  “严值守”,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

  白银市12315指挥中心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人员到位、渠道畅通、责任落实。为确保渠道畅通,12315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自觉克服各种困难,交通不便就连续几天都值守在单位,没有饭菜方便面也是日常美味,坚持不漏掉每一个电话。自疫情发生以来,白银市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422件,投诉举报395件,疫情投诉举报处理率100%。

  “重时效”,快捷高效处理疫情投诉举报

  在接到关于防疫消杀用品质量、价格的投诉后,迅速利用12315处理平台,将案件下派传达到位,发挥“五级联动”的作用,做到“件件有落实,案案有回音”,截至目前,已通过投诉举报案源,查处违法案件7起,根据消费者举报关停11家违规运营的餐饮店,责令2家企业食堂采取分餐制运行。

  “勤沟通”,架起与消费者的连心桥

  疫情发生以来,12315指挥中心在受理投诉举报的同时,也接到了人民群众各种各样的咨询问题,比如“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还能去超市吗?”“蔬菜水果表面会有病毒吗?”“现在可以点外卖吗?”“我可以举报有人发烧吗?”,为了减缓人民群众对于疫情的焦虑和恐慌情绪,12315的接线员热情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在受理电话后都会统一提示消费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特殊时期,建议您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祝您及家人平安。”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白银市12315指挥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有信心、有决心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待到山花烂漫时,必定会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