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线上宣传活动

 2020/03/15 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樊小银) 今年3月15日,是第38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协会积极创新,以一系列 “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的线上宣传活动代替以往的大型现场宣传活动,让“线上315”内容更丰富、参加更便捷、传播更广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在平面媒体开设一次专刊。3月13日起,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在当地等多家平面媒体开设315专刊,以“凝聚你我力量”为主题,刊登白银市场监管在防疫阻击战、强化市场监管和服务经济发展中的主要举措和成果,公布2019年十大消费投诉热点、2019年度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店)”名单,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二是在电视媒体播出一期专访。白银市电视台《白银综合频道今日关注》栏目以315专访的形式,走进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应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热点,对疫情防控中的价格监管、食品药品监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突出事迹进行拍摄播出,让消费者了解白银市场监管的职责和动态,展示白银市场监管的良好形象。

  三是在网络媒体开辟一个专栏。为方便消费者了解315相关报道和内容,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开辟了“聚焦315”主题专栏。专栏设置宣传视频专区和报道专区,向消费者集中展示消费维权知识、消费投诉热点、典型案例和消费警示,同时也通过形象的视频资料为大家讲解防疫知识,让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更全面、更便捷地了解相关知识。

  四是在广播媒体发布一批信息。为动员社会力量落实年主题,从凝聚社会共识、消费者共识、经营者共识三个方面,在广播媒体和白银市场监管、白银圈圈、爱白银等微信公众号开展系列报道,通过表彰一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店)”,曝光一批消费问题、典型案例,达到凝聚社会共识,形成维权合力;创新维权机制,全面履行职责;聚焦消费难题,提升监督效能;强化消费教育引导,倡导科学理性消费等目的。

  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中消协确定的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凝聚你我力量”,以“四个一”的线上宣传措施,做到了“平面媒体有文章,电视媒体有影像、广播媒体有声音、网络媒体有消息”,使宣传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注重实效,推动实现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着力营造白银市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精彩专题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