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区“公筷公勺”行动引领市民文明新风尚

 2020/03/13/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倡导全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近日,平川区在餐饮行业推行“公筷公勺”行动,有效保障消费者安全卫生用餐、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用公筷、分开食、开窗户、保卫生”“讲文明、树新风、大家谈、同遵守”,正成为引领市民文明一种新风尚。

  平川区及时印制下发《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公筷公勺行动”的通知》,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媒体、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宣传专栏及户外LED显示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大力提高深化“公筷公勺行动”的认知度,把倡导公筷公勺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并组织志愿者深入企业、餐馆、社区等地“点对点、面对面”进行宣传讲解,全区上下逐步达成使用公筷公勺和健康饮食、文明用餐的社会共识。截至目前,已转发至25个监管群、43个其他群,朋友圈转发量达1780次,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按照重点先行、分类推进的原则,将“公筷公勺行动”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在城区机关食堂、重点餐饮企业、酒店等场所先行开展,再往农村集体聚餐场合推进,最后逐步向小型餐馆推广,最终实现每家每户全覆盖。同时,将“公筷公勺行动”与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相结合,督促餐饮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按照要求配备公筷公勺、分类摆放,并做好洗消保洁工作,提升餐饮业服务水平,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马军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