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红水镇:六字工作法,全域高效推进专项整治行动

 2020/03/13/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景泰县红水镇镇坚持把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着力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线”“面”结合,全域推动。以“净”“整”为底线,将整治重点由景大公路沿线村组向所辖各村全面延伸,全域推动,落实到户,突出解决乱堆乱放、柴草乱堆、小广告乱贴、乱搭乱建以及村内一些长期闲置的土坯房、危房以及残垣断壁等问题。由镇主要亲自带队,每日进行检查督导,盯守治理,对整治过的区域进行长期巩固,使整治规范化、常态化。

  “质”“量”并重,严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定整治效果不动摇、不停步,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应付,集中力量在有限时间,清理整治脏乱差和视角盲区,在有限时间内扎实开展整治行动,坚决杜绝“雷声大雨点小”,进一步抓好长效管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内”“外”兼修,巩固成效。在专项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由“要我文明”向“我要文明”转变,加快形成乡村文明新风尚;注重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形成了村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风气,引导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农村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