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城区最大的一块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

 2020/03/13/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施耀花) 3月12日,记者从白银区王岘镇获悉,总面积改造约为94137.63㎡白银区王岘镇刘家梁(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白银区王岘镇刘家梁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补偿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出炉。

  白银区王岘镇刘家梁(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王岘镇东星村刘家梁社,是老城区“心脏”地带,是目前城区范围内最大的一块城中村棚户区,区域内建筑面积大、密度高,基础设施落后,生活环境脏乱差,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经白银区委区政府反复研究,统筹谋划,先行实施东星小区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建工程项目、白银区东星安居小区(四期工程)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先安置、后拆迁”的模式对刘家梁予以改造。

  记者了解到,此次刘家梁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范围内涉及东星村刘家梁社农户143户430人,农宅196院,面积约75244.98㎡;交警队家属楼1栋,面积约1175.45㎡;个体经营户3家,面积约4027.86㎡。公建单位6家,面积约13689.34㎡。

  按照《实施方案》,此次刘家梁(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将按照依法、依规、依程序原则,通过核对宅基地及规划建设手续审批情况,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接受村民监督,有序开展刘家梁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据了解,此前,白银区王岘镇刘家梁(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的1310套安置房源已经修建完毕,按照“以户为本、以房为本”相结合的方式,农户可灵活选择房屋置换安置和货币化补偿两种方式,充分尊重了村民的意愿。同时,还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村民在册人口(截止2017年6月15日)和宅基地审批证为基础,严格审核改造安置补偿标准,做到安置补偿公平。在改造过程中,严格实施程序,保障每一位村民的合法权益,做到实施公正,并履行“四议两公开”的组织原则,对改造实施过程及安置情况及时向村民公示公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