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分局经侦大队快速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2020/03/10/ 0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平川分局经侦大队在新冠疫情防控和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的期间,统筹抓好刑事案件侦破。快速破获1起合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骗钢管架杆、扣件等建筑器械共计约45吨左右,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5万余元。

  2020年2月28日16时许,家住平川的刘某来经侦队报警称:马某在其经营的白银某建筑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一份租赁合同,租用了其价值25万元的建筑设备。合同到期后,马某既不支付租赁费用也不将租赁设备归还,并失去联系,怀疑被骗,请求查处。

  接报后,该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分局主要领导,并安排民警开展走访调查。经查,马某在租用了刘某的建筑设备后,并未用于建筑,而是于租赁当天凌晨经魏某介绍,以6.38万元人民币将租用的建筑设备卖给了白银一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后不知去向。在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后, 3月1日,侦查民警主动出击,将犯罪嫌疑人马某在兰州抓获。经审讯,马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资金周转不开变卖租赁建筑设备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男,汉族,甘肃平川人)被依法取保候审,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