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白银区四龙镇:干群携手齐发力 环境整治奔小康

 2020/03/10/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吴瑛 何明真) “轰隆隆......”随着机械轰鸣,在铲车机的铁臂挥舞下,一间间破旧泥屋应声倒下,3月9号,记者在白银区四龙镇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危旧房拆除工作,有的在指挥机械作业,有的在维持秩序,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地帮助群众拆除危旧房屋。

  民乐村村民王克臣的房子属于土木结构,长期闲置未使用,外墙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四龙镇通过“村村响”广播、入户宣传、流动宣传车、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向村民们宣传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措施和意义。王克臣了解到相关政策后,主动配合,参与自家房屋拆除工作,从“要我拆”转变成“我要拆”。

  “这是50年的老房子了,房子现在既不安全,也不美观。最近村上一直在动员宣传,我今天过来把东西收拾一下,配合村上把这个房子拆掉。”王克臣告诉记者。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建设美丽幸福四龙的重要行动,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四龙镇紧紧围绕抓实“拆”“治”“清”“修”,对影响村容村貌的废弃房屋、违章建筑、残垣断壁进行拆除,对街头小广告、道路两侧垃圾、杂草秸秆进行清理,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了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志愿者广泛参与、积极配合、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这几天,在四龙镇的街头巷尾,随处都能见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清理路边垃圾,拆除路边的断壁残垣、私搭乱建,对各个角落的卫生死角进行大清扫,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精准扶贫户的家中,巾帼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对院落里的生活用具、生产杂物进行规整,劝导村民讲究卫生,参与整治。为了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四龙镇妇联积极行动,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家庭做起,清理环境卫生,当好整治“战斗员”,撑起整治“半边天”。

  “大家都很热心,一听说是环境整治,就都过来了,带头参与卫生整治,为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家园尽一份我们自己的力量。我们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能够参与进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民乐村妇联主席李凤萍说到。

  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是改善人居环境面貌、惠及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自“四抓四促”工作开展以来,四龙镇累计组织600余人次,清理小广告400余个,拆除横幅200余条,整治店外经营30余处,清理生产、生活垃圾90余吨,清理建筑垃圾15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100余处,拆除废弃房屋13院,拆除废弃大棚11座,废弃厕所、圈舍28处,拆除残垣断壁130米,清理田间尾菜点18处,切实消除“视觉污染”和“视觉贫困”,以崭新面貌步入全面小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