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人社局:战“疫”输转两不误

 2020/02/28/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赵利兵) 劳务输转是就业扶贫的核心,也是脱贫攻坚的有效之策。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的就业形势,为有效促进全县农民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和务工收入健康稳定发展,景泰县人社局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县劳务办和劳务工作站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政策咨询、职业介绍、集中招聘等就业服务,多方拓展输转就业渠道,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人社力量。

  强化就业服务 开展网络招聘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现状,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协作网络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第二期)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和“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协作网络专场招聘会(天津专场)”3场网络招聘会,共70家企业提供169个工种4534个就业岗位。通过电话、视频面试等方式,达成务工意向154人。

  全面摸底需求 精准对接岗位

  以“有岗复、有岗返、有工作”为目标,一方面摸清全县务工人员就业意愿,一方面掌握重大项目、各类企业、扶贫车间等用人单位复工复产情况,收集用工需求,及时发布求职和招聘信息,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完善服务保障 组织有序返岗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成立工作小组,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及时对接生产经营和用工状况,全力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出行服务保障工作。合理制定出行计划,分批次组织256名外出务工人员统一乘坐车辆前往务工地点,实现疫情期间劳务输转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点对点”帮扶 助力脱贫增收

  紧盯全县未脱贫50户57人,边缘户44户60人,脱贫监测户17户18人,在充分了解每户家庭实际和个人务工意愿的基础上,第一时间推送用工信息,鼓励企业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人员优先选聘,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输转意愿的劳动力实现应输尽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