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中医院自制中药香囊 为战“疫”助力 为健康护航

 2020/02/26/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丁维涛)佩戴香囊是中医外治“气味疗法”,也是治未病的“衣冠疗法”。景泰县中医院发挥自身优势,根据新冠肺炎干预的中医药处方,选用八味中药合理配方,精心制作了一批中药香囊,为战“疫”贡献中医力量。走进中医院的药剂科,浓浓的中草药味扑鼻而来,包装精致、个头不大的中药香囊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小小的中药香囊,一面绣着一个福字,一面绣着平安,扑鼻的香气弥漫在房间的每个角落,沁人心脾。景泰县中医院儿科主任 吴克东说:“这种香囊使用起来比较方便,白天可以佩戴小孩身上,晚上放在枕边。通过这种简单的佩戴,放在鼻子上闻,充分体现了中医外治法的优势。”据了解,这款中药香囊由县中医院根据省卫计委发布的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系列配方,组织力量,精心调配的。中药香囊由藿香、苍术、黄芪等多种中药组成。具有温中健脾、祛风散寒、芳香化湿、解毒辟秽、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主要是靠中药所散发出来的特殊气味,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后,中药气味刺激鼻粘膜上的某些抗体含量提高,增强杀死病毒能力,起到预防作用。

  “自身免疫力,抵抗力提高了以后,它的治疗效果才比较好,恢复的也比较快。”吴克东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景泰县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预防传染病中的独特作用,先后给各检疫点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及乡镇干部发放预防性内服汤剂9000余份,用于增强一线防控人员的的免疫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