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法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2020/02/25/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24日,景泰县人民法院在恢复正常上班第一天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县及上级法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党组书记、院长郑重山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全院干警在思想上不能麻痹,行动上不能迟缓,责任上不能放松,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院防控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上班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上班干警一律戴口罩,不扎堆聚集,不随意串门,办公室要保持通风;对外来人员均要检测体温,登记核实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所在地区的疫情风险级别等信息;要做好办公区、审判区及羁押室等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毒,对警车、囚车、楼梯扶手、门把手、门禁系统按钮等重点部位要增加消杀频次,纪检组要适时监督检查。三要进一步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全面恢复正常上班后,所有工作人员要在加强自身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投入到审判执行工作当中;立案、刑事、民事、执行、基层法庭要根据各庭室工作特点,妥善安排近期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参与诉讼活动;要运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展保全查控和执行查控工作,尽可能减少线下查控;接待当事人尽量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对到重点疫区出差的暂时不予安排。要努力把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真正实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祁常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