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靖远:疫情防控不减 复工复产正酣

 2020/02/23/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马珍珍) 焊接声、捶打声、机器轰鸣声……靖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随着一个个企业的“火力开启”,人们熟悉的“中国制造”的红火场景逐渐回归视野。

  靖远宏达矿业有限公司是以有色金属冶炼废渣综合利用为主的环保型股份制企业,拥有员工260余人,公司2016年同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合作,成为其控股子公司,公司建设了2条有色金属废渣综合利用生产线,核准年利用冶炼废渣17.5万吨,年生产粗铅能力2.5万吨、冰铜2.3万吨,主要销往外省。

  经过前期准备、申请核查等程序,2月21日13时左右,靖远宏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点火复工。在公司二厂生产区,笔者看到,复工员工有序工作,生产现场热火朝天。“宏达矿业二厂已经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一个也不松懈;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控制跑尾指标,确保冰铜质量;一厂设备技术改造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预计3月15日投入生产。”靖远宏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王靖元说道。

  目前,靖远宏达矿业有限公司到厂员工126人,为织密“促生产、保稳定”的疫情防控网,员工入场后实施全封闭管理;厂区实行门禁管控措施,对入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设置了隔离室,所有外地返程到岗员工均先隔离14天,隔离期满身体无异常后方可安排工作;安排人员对厂房内外、办公区域及食堂进行消毒、通风,多举措织密安全生产防线。

  这几天,白银新希望生猪种养一体化产业园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养殖区里的生猪有了新家,这些生猪是白银新希望从2月19日开始陆续引进的,首批计划引进2600头。

  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地实际,复工复产工作中,靖远县按行业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负责、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的9个复工复产敦促指导组,从2月22日开始,帮助督促企业和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恢复经营;针对还有部分企业对疫情风险和运营成本心存顾虑,以及员工返岗、原料供应、前期准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靖远县全力推进落实“一企一策”,统筹考虑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县领导联系分管领域企业听意见、知情况、定进度、促开工;各职能部门加快与企业对接恳谈、排摸问题症结,积极帮办解决;各行业监管部门简化办事流程,打开“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