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战疫行动】平川区种田司法所加强疫情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管控

 2020/02/23/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平川区种田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按照司法部和省厅、市、区局对社区矫正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社区矫正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种田乡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

  迅速安排部署

  按照平川区司法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种田司法所早安排,早部署,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第一时间利用钉钉群、微信群、电话等方式把日常报告、信息化核查,请假外出、防控知识宣传、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管控措施告诉了社区矫正对象,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向社区矫正对象转发白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平川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的相关公告,告诫他们不外出、不聚集,非必须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注重自我保护,积极应对抗疫情。

  深入开展疫情排摸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区司法局和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组织开展全区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排摸,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经摸排,种田司法所4名社区矫正对象自2020年1月20日至现在,均没有外出旅行史,也没有疫情接触史,截止目前,均未出现相关症状。

  强化管控措施

  一是取消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集中学习、集中公益劳动等集体性活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不出村、不出社区,每天向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钉钉等方式报告相关情况并共享实时位置,严防疫情期间人机分离、私自外出等现象的发生,切实降低感染风险。社区矫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营造良好的防控工作氛围。二是疫情防控期间利用钉钉视频会议进行2次教育培训和心理疏导。要求每个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期间做好学习笔记,放好心态,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神州大地上又是一片明媚春光!三是落实社区矫正日报告制度。司法所每天向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报告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情况。

  开展信息化核查工作

  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每天上午,下午至少2次登录定位平台查看社区矫正对象定位情况,并根据钉钉共享的位置,逐人分析研判定位轨迹并做好登记工作。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乡党委政府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同时积极倡导社区矫正对象为社会贡献力量,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