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防疫生产两手抓】白银区:富民产业不打烊 防疫小康齐步走

 2020/02/22/ 1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包兴鹏) 2月21日上午,位于白银区四龙镇北坪的绿丰农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香菇棚里,几名女工正带着口罩正热火朝天地采摘香菇,一个个整齐码放的菌棒上,朵朵香菇鲜嫩欲滴。采收后的香菇第一时间存入冷库,根据订货情况陆续运出。

  “虽然是特殊时期,我们仍然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农业生产,务工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精心管护香菇大棚,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今年要实现全面小康,我们一定要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四龙镇永兴村党支部书记许朝明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除此以外,他们还有4个冷棚,这些天计划开种莲花菜和娃娃菜,大概两个月的生产周期后,再种植一茬黄瓜,提高效益,给大家多分点红。

  白银区绿丰农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四龙镇永兴村党支部发起成立,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由村上的党群创业互助会和社员群众共同出资,同时申请贷款及产业扶持资金,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日光温室大棚8座、200平方米冷库1座,带动农民社员19人,其中精准扶贫户12人,在助力稳定脱贫、增加农民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上已收到了明显效益。合作社计划用3年分三期建成40座日光温室,可年产香菇100万斤以上,预计年产值可达600万元以上。

  据了解,该合作社首批种植菌棒8万棒,去年年底开始陆续采摘出售,主要销往白银、兰州等地。截止目前,总产量5万多斤,毛收入近20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合作社坚持不懈抓好温室大棚生产管理,近期,向兰州张苏滩批发市场供货3批、近1万斤,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蔬菜供应出了一份力。

  蔬菜种植是白银区产业扶贫方面的主攻重点之一,去年,全区蔬菜种植面积2.2万亩、产量12万吨,为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起到了积极的支撑作用。目前,白银区设施蔬菜在田面积5676.5亩,品种主要以茄子、番茄、黄瓜、西葫芦、辣椒为主,日产量176吨左右,蔬菜生产稳定。

  同时,为保障春耕所需,全区各农资经营户共储备小麦种子500吨、玉米种子50吨、化肥5200吨、农药40吨、农膜1600吨、有机肥25吨,切实保障防疫期间春耕生产所需农资的有效供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