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医无私 警无畏 民齐心——平川区抗“疫”一线英雄谱

 2020/02/21/ 1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吴文莉

  疫情当前,有那么一群人,顶风逆行,守护着生命与希望。寒风中的天使白,夜半里的警察蓝,还有那无数个普通干部、群众、志愿者......这一个个美丽的身影默默诠释着逆行者不改的初心、不忘的使命。

  人民安全我们守护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拥有24年护理经验的刘冬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化身为最坚强的战士,带着党和人民的嘱托奔向武汉,奉献自己。

  她是白银市中心医院中医康复科副护士长,也是平川区第五批参加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队战士。她说:“接到医院的通知,选拔我去参加抗疫一线的工作,我激动又自豪,感谢院方对我工作的肯定,我一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完成党交给我的工作。”

  凌晨四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内,韩本荣在查房。他是平川区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医生,他进入该院区已经整整19天了。他说:“近日,武汉市区天气骤变,风雨交加,雷霆万钧。以我个人的临床经历,天气骤变时候,亦是多种疾病反复发作的时间,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的病患,可能胸闷、气短、喘息、呼吸困难等症状存在明显加重的趋势。值夜班的我,小心翼翼的一遍又一遍和夜班护士一同巡视病房,观察危重患者的病情变化及生命监护数据,轻手轻脚,唯恐惊醒其他熟睡中的患者。”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疫情面前,他们毅然决然上了前线,坚定必胜的信念,把这种精神信仰时刻传递。目前,平川区已有11人参加湖北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

  抗疫一线我们上阵

  头顶国徽,身穿警服,挺拔的身姿日夜穿行于各个防疫检测点。警察,长期尽职履责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到“过节”常人休息的时候反而是他们最忙的时候,这次疫情更不例外。

  赵金阳是平川区交警大队的一名交警,这个疫情造访的春节,组织一声令下,他义无反顾返回自己工作岗位,日夜跟同事坚守在疫情一线的路口。查车、劝导,事无巨细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这个阶段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饿了有方便面,冷了能坚持。虽然站着一天腿很困,但是只要疫情可防控,这点困难无所谓,只愿大家都平安顺遂。”

  王婉丽,平川公安分局的一名女警察,她同样肩负着防控疫情的重大职责。扔下年幼的两个孩子,奔波在各防疫检测点和辖区的治安要害部位,战斗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充分发挥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后备力量我们充实

  “团结一心 众志成城”向来是中华儿女的光荣传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平川区社会各界勇于担当,捐款捐物,志愿服务,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白银东鹏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玉明说到:“我们公司这几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得到了长驱直入的发展,现在防控形势比较严峻,我们捐赠物资回报社会是我们应该尽的责任。”

  平川区农业农村局干部何凤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她志愿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在值班点,每天她都是提早来接班,好让前一班的同事早点回家;天气寒冷,她拿来了自己所有的围巾,分给一起值守的同事御寒;用温暖和无私播撒爱心和希望。只是一次接班的过程中,她赶的太急被滑倒摔断了腿。躺病床上的她也没忘疫情工作:“我很懊恼自己没能保护好自己,不能继续出我的这份力,但是我相信我们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只要大家劲往一块使,相信疫情很快会战胜。”

  社会各界的爱心义举,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充分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的一片深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宝贵的力量。截止目前,该区收到捐赠款物共计622.16万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358支,志愿者人数达5000余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