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市老年福利公寓:为老人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0/02/19/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白银市老年福利公寓迅速采取措施,坚持“四个到位”,全力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努力为公寓入住老人构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1月23日,白银市民政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后,公寓立即响应,召开医养结合体联席会,邀请白银区人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作东对公寓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对病毒防护作了详细解答,并于当天15时采取措施,为门卫配备医用口罩、手消液、红外线体温测量仪,对所有进入公寓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实名登记,体温在37.3度以上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寓。

  公寓在安排门卫采取相应防控管理措施的同时,及时召开会议,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寓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相关人员任成员,负责公寓防控工作的领导和实施,印发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随着疫情的发展,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新增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为副组长、社区医护人员为成员,下设内控组、医疗组,并印发了防控工作临时封闭管理应急预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和处理措施。期间,先后召开联席会4次、领导小组会5次、全体员工视频会2次,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公寓防控工作,制定临时管理制度。

  及时向老人宣传疫情情况和防控知识,增强老人的防护意识,让他们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防控工作。公寓内停止了一切集体性娱乐活动,劝导老人不要聚集,并尽量待在房间,天气暖和可以到院子活动。同时,针对过春节的实际情况,做好老人的心理疏导工作,尤其是在实施封闭管理后,公寓工作人员先后为老人进行心理疏导92人次、宣传防护知识72人次、印发宣传温馨提示等120余份、告家属书40份。

  1月25日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公寓立即采取封闭管理,停止探视、慰问活动,入住老人禁止外出,回家过年的老人暂缓回公寓,在城区外的工作人员实施封控管理。加大消毒力度,采取雾化消毒、地面消毒、喷洒消毒、擦拭消毒和紫外线消毒相结合的方式对机构进行消毒,确保机构安全。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把防控责任精确划分到人,一个网格一名老人一名工作人员,压实了责任,确保了安全。

  截止目前,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公寓因老人病故、病危、治疗等共启动应急预案21次,疫情监测点登记、监测体温520人次,为老人监测体温1560人次,劝返探视人员28人次。  (白明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