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监狱战“役”14天里的平凡故事
别离后践行担当使命

 2020/02/19/ 1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五监区民警常龙,家在外地,春节假期难得与家人团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监狱通知全体民警归队。1月27日,他连夜驱车返回白银。第二天,在交通局上班的妻子打来电话,也奔赴了岗位。他们未满3岁的孩子只能由爷爷奶奶照看。根据监狱安排,他居家隔离14天后,参加到了第二批执行封闭管理的队伍。夫妻两人都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年轻的“领头雁”真抓实干

  四监区监区长胡小生,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由妻子一人照顾,带领民警职工开始了14天的封闭执勤工作。

  胡小生适时召开民警大会,开展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统一民警职工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造等各项工作。对罪犯进行疫区防控的集体教育,及时了解犯情动态:对湖北籍罪犯谈心谈话,采取多打亲情电话多开导等措施稳定罪犯情绪;组织监舍消毒、通风,大小工作亲力亲为。他利用塑料油桶和空压机自制“喷雾消毒机”,缓解了防疫设备紧缺的困难。胡小生带队伍,抓管理,保安全,   充分发挥了“领头雁”作用。

  他在平凡中坚守

  身为分监区长的李得江,几乎每年春节都在值班,今年大年三十值班后好不容易回老家看望母亲,但正月初三接到单位归队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得江迅速返回单位参加监管区封闭管理。 

  在封闭执勤中,李得江第一时间组织分监区全部罪犯,尤其是湖北籍、浙江籍、河南籍等疫情重灾区的罪犯拨打亲情电话,要求他们问候家人的防疫情况并落实《白银监狱致全体罪犯及家属的一封信》,向罪犯家属通报监狱的疫情防控措施和罪犯的改造生活情况,消除了罪犯家属顾虑,稳定了罪犯改造情绪。

  检查当天执法文书,书写、整理工作台帐,是李得江每天晚上必须完成的”作业“。

  他把工作做细做实

  五监区副监区长赵鹏刚到家,1月26日接到了监狱归队命令,爱人毅然挑起了照顾老人、孩子的重担,积极支持他立即归队履职。

  隔离14天后,进监执行封闭管理任务。他与第一批封闭执勤民警仔细做了工作对接,全面掌握了疫情防控以来的犯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罪犯教育;通过个别谈话安抚部分湖北籍家人患病罪犯的心理担忧;通过亲情电话使罪犯与家人互报平安;通过监舍每日消毒,及时通风,严抓罪犯戴口罩等手段,严格落实监狱防疫工作各项制度……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是我们监狱人民警察的职责所在,我们无怨无悔,我们要用忠诚履职,确保监狱安全践行初心与使命。(任明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