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白银监狱请缨连续作战的战友

 2020/02/19/ 12: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第一个14天封闭管理即将结束时,白银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国民,二监区民警韩锐,医院病犯分监区民警魏家忠、杨千军等4名同志主动请缨,继续参加第二批14天的封闭执勤任务。他们没有豪言壮语,理由很简单:我家事情少,没负担,我继续值守。监狱同意了他们的请求,他们开始了14+14的封闭执勤工作。

  张国民是第一批封闭执勤的监狱总值班领导,他分管罪犯食堂物资供应和监内水电暖等工作。当了解到各类物资供应越来越紧张且物资调配每天都离不开指挥调度,他看到眼里,急在心里。在第一批封闭执勤14天即将结束的时候,为了确保罪犯食堂的物资供应和水电暖供给零差错,他向监狱抗疫情领导小组主动请战,申请再封闭执勤14天。工作持续和辛劳并没有使他降低工作标准,每天仍然细致落实物资调配,水电暖运行情况;伙食花样,防疫卫生,他都严查细问。及时处置后勤保障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监内后勤工作保障有力。

  魏家忠和杨千军2名同志从事监狱医院值班,配合医护人员管理病犯工作。

  在这全国上下防控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魏家忠没有更多的想法,他只是淡淡地说,家人非常支持他的工作。尽管坐班熬夜艰辛,但他尽职尽责,默默坚守岗位。

  杨千军说,“国家有难,我作为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是职责所在”。值班期间,他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及时医治病犯,主动与病犯谈话,让他们在这特殊时期安心改造。长时间在监内执勤,他依然牵挂妻子和女儿,电话采访中他有点动容。

  韩锐,在第一批封闭执勤期间被战友舍小家,顾大家的事迹感动,主动申请,愿在平凡岗位上为防控疫情工作继续值守,用特殊方式诠释监狱人民警察的忠诚奉献。‍(任明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