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抗疫故事】老兵站起了“防疫岗”

 2020/02/19/ 1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包兴鹏

  “我是一名退役老兵,现在国家有难了,我就想出一份力,这个是应该的。” 55岁的志愿者姬喜军这样表达他的初衷。

  作为一名老兵,姬喜军心底里有深深的战士情怀。当听到“疫情就是命令”这句话的时候,就再也坐不住了,他感觉战“疫”的冲锋号向他发出了召唤。

  于是,在白银区工农路社区永丰街南小区的检测点上,多了一个硬身板的抗疫战士。每天天不亮,他就到了检测点,检查登记、人员排摸、宣传引导,消毒杀菌每件事,他都一丝不苟去做,做得有板有眼。他又找回了当兵时候的感觉。

  “老张,口罩戴好,量一下体温,把名字身份证啥的登记一下。”

  “老姬,你一天不在家呆着,跑这凑啥热闹着呢,咱老邻居至于这样嘛。”

  “咋不至于?都这时候了讲啥情面,赶紧过来登记。”

  “您好,您从哪里来,不是本小区住户吧?现在特殊时期,小区是封闭管理的,理解一下……”

  这样重复的话姬喜军每天都要说很多遍,本来没多大耐心的他已经不厌其烦了。出入车辆逢车必检,进出邻居逢人必测,守关就要有守关的模样,这就是他的态度。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姬喜军所在的永丰街南小区,有近2000户居民,每天进出的人员和车辆比较多,忙起来一点不轻松,从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到现在,他没有吃过一顿热乎饭,早晨将就两口馍,中午泡个方便面,晚上回家八九点了,又得瞎将就。

  姬喜军没觉得划不来,反而越干越有了劲头。辛苦的工作、难做的事情,他总是抢着干。前段时间办理出入证的任务重,他主动跑去打下手,还调度身边朋友弟文丽、王华黎也来“参战”。

  “守的是我们自己小区的大门嘛,社区让我干啥我都愿意。”姬喜军说这句话时,眼神很笃定,“这几天看新闻,感觉防控疫情的效果出来了,还是挺有信心的,再加一把劲,我看胜利就不远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