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抗疫故事】白银区:防疫战士按下“快进键”只为迎曙光

 2020/02/19/ 1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包兴鹏

  “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有点像刑警破案,又有点像医生看病,首先要关心患者,从健康宣教开始取得患者的信任,再从患者口述的众多线索中抽丝剥茧,寻找传染源,发现可能的密切接触者。”杨权这样介绍他从事的工作。

  疫战打响后,作为白银区疾控中心流行病调查组副组长的杨权和他的同事们,连续组织学习培训、开展流病调查、演练疫情防护、协调疾控物资,同时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病例采样分析,进行人员排查,撰写疾控报告,并开展消毒消杀等各项工作。他说,感觉每天的工作都排的满满当当,每天的时间总是不够用。

  白银区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出现后的那些天,杨权与同事们夜以继日开展工作,困得不行就在办公桌前打个盹,饿了就吃口压缩饼干,同事私底下劝他要注意休息,他回答道,“非常时期,大家工作任务都很重,忙起来我还能顺便减减肥,给心脏减减负,没事儿,我的身体我知道。”

  当接到公安机关要求疾控中心派医护人员到太平间采样送检,为一个不明原因死亡病例排除新型冠状病毒的电话时,杨权立刻拿起隔离服,边穿边笑着说,“女同志去那里不太方便,你们别去了。我是党员,是个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我去最合适。”

  在对一位病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时得知,其家属已被隔离,本地也没有亲戚朋友,杨权主动帮其购买了生活日用品,并拒绝了其家属通过微信发来的购物款项,他说,“我知道你们现在的心情,这点事不算什么。我们互相理解、互相配合,让病人赶快好起来。”

  “我爱人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段时间我俩都各自在忙疫情防控的事。”杨权说,尽管感觉让孩子有点委屈,但不是什么大事,因为全区医护工作者都是这样做的。作为医护工作者,就是要守护好大家的健康,守护好全区的疫情防线。

  前段时间以来,在按下“暂停键”的白银,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们,他们坚守岗位、奔波忙碌

  毅然把“快进键”按到底,为我们带来信心、带来希望,还有这场战“疫”胜利的曙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