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抗疫故事】会宁:一名老党员的战“疫”担当

 2020/02/19/ 1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王瑞) 疫情防控中,在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圣地会宁,发生着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有一名43年党龄的年近70岁的老人,他以“勤务员””“宣传员”“守门员”的角色,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战“疫”担当。他,就是会宁县草滩镇油房沟村村民张富锁。

  疫情面前,他是一名勤务员。疫情发生以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在组织没有任何安排和要求的情况下,他每天自觉坚持到村级检疫卡点执勤已半个月。

  他说:“我不怕辛劳麻烦,不求回报,为的只是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汇聚力量,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他是一名宣传员。他利用执勤机会,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一封信》《倡议书》等各种宣传资料,每天平均发放宣传资料多达100余份。执勤之余,还坚持将宣传延伸到户,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集、延期举办婚礼、从简办理丧葬事宜等。村民们称赞他说,对于疫情防控宣传和劝导,他不厌其烦、苦口婆心,为的只是唤醒大家的防患意识,使大家能够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防控好疫情。

  疫情面前,他是一名守门员。执勤期间,他耐心细致地对过往车辆和行人开展劝导,累计规劝群众达1000余人次、劝返车辆200多辆。家人怕他年龄大吃不消,劝他退下来在家休息几天,但他执意天天去劝导。

  他说:“疫情就是天大的事,大是大非面前决不能含糊,我克服一下个人困难,为把好疫情防控这道门做点奉献,心里也痛快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会宁这片红色热土上,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像张富锁这样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的党员。

  正是这些可爱可敬的人平凡的举动,恰似黄土旱塬上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面精神旗帜,感动着每一位村民,感召着更多的人加入到全县疫情防控队伍中。“旱山塬上党旗红,率先垂范显担当”,是对他们的生动礼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