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会宁:爱心企业为31个乡村防控点雪中送碳

 2020/02/19/ 11: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王瑞 李闻) 近日,会宁县双瑞煤业公司将10吨爱心煤送往党家岘、杨崖集等5个偏远乡镇的31个基层防控点,有效解决了防控点的供暖问题。

  春寒料峭,前两天的降温,使得会宁海拔最高的党家岘乡一带,温度到了零下15度,夜间甚至更低。但是在各村口的防疫检测点上,村干部和村民依然坚守着,详细登记和检查每一个行人和通过的车辆。握笔的双手几乎被冻僵,厚厚的军大衣也抵御不了刺骨的寒风。朴实的乡亲们用自己单薄的身影在严寒中筑起了坚实的防线。

  这个时候,帐篷里的火炉是大家的慰藉。但是面对有限的煤,大家能省就省,只要保持火炉不灭,就觉得心里有一丝温暖。得知这一情况,会宁县双瑞煤业公司决定把温暖送到防护点的帐篷里,为疫情防控工作助一把力。一大早,在做好防护消毒措施后,满载爱心煤的卡车从会宁县双瑞煤业公司出发,将爱心煤送往各个防控点。

  “太感谢你们了,有了这么多煤,我们的村民再也不怕受冻了。”党家岘乡吕堡村党支部书记肖治华说。

  从天亮到天黑,经过一整天上百公里的奔波,会宁县双瑞煤业公司总经理宋平连一口饭都没吃,10吨爱心煤终于送到了每一个防控点的帐篷。“只要村民不要挨冻,我挨一次饿也值得。”宋平说,看到村民自带干粮全天坚守在防控点,他觉得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