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抗疫故事】“战疫”寒冬夜 他们是最闪亮的星

 2020/02/19/ 11: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 吴世钰

  “高师傅,我在龙润园监测点呢,这个点了可以接送一下吗?”入夜已是23点一刻,防疫执勤结束的小马环顾铜城从未有过的夜的静,拨通了“爱心车队”高师傅的电话……

  为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自2月1日零时起,白银市城市公交线路暂停运营,2月9日零时起,白银市城区道路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交通管制,让很多和小马一样的基层防疫网格员一瞬间都患上了“上下班困难症”,小区居民限制出入,车辆单双号限行,监测点离家太远,早出又晚归的他们总是一边环视着主干道的“净”,一边咬牙切齿迎着寒风小跑着……“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疫情当前,除了顺路稍送几个同行的干部,真的也是无可奈何呀!”纺织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建仓如是说。

  抓耳挠腮中,白银区心连心助残工作服务中心的爱心公益志愿者们主动联系街道,表示已经通过实名认证的方式组建了一支“爱心车队”,免费为防疫执勤人员提供24小时接送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街道领导出于干部的安全考虑,一开始还在犹豫,可当看到“爱心车队”的专业统一,会心的笑了。车队每位司机都有多年驾龄经验,并接受了专业的防护消毒培训,每辆爱心车都张贴了醒目标识,防控装备齐全,并严格落实"上车前检测体温,下车后及时消毒"的行车防疫措施,最大程度确保行车司机和乘车人员安全。当晚几乎每位“网格员”的手机上都保存了张“爱心车队”的名单联系图,并纷纷表示这颗“定心丸”贴心满满,每天终于不再急匆匆了。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爱心车队李师傅送当晚最后也是最远的一名“网格员”到小区门口,掉头瞬间,广播里播报的这句话,一直让他默念到家。最美的人,做着最美事,尽管不能像医护人员、基层网格员一样战斗在防控一线,他们却在另一条看不见的一线,照亮着一线防疫人员抗击疫情的道路,用自己微弱的光,温暖着铜城夜的寒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