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县委书记、县长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情况

 2020/02/18/ 1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17日,会宁县委书记王科健在带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在确保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指导、统筹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农民工返岗就业,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县委副书记、县长秦俊山一同调研。

  王科健、秦俊山一行先后来到郭城驿镇、甘沟驿镇、西城产业园、会师镇,调研检查甘肃康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肥生产、文兵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具维修保养、会宁县沃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膜生产、桃花山供销社南什分销店农资储备销售等情况。每到一处,王科健、秦俊山都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现场询问物资储备、销售价格、农机具维修使用等情况。王科健、秦俊山说,现在正值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企业要全力做好农资储备工作,保证农民生产所需,保证农资供应充足。相关部门要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对制售假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行为,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保障农资质量安全。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企业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岗前排查、居家隔离、测量体温、每日消杀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协同推进。

  王科健、秦俊山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时期,随着返程、复工高峰来临,疫情风险仍然很大,要严防思想麻痹,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在战斗状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做好“查人、管人、居家”三件大事,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春耕备耕工作,落实生产资金,加强货源储备,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农资打击力度,确保物资充足供应、各项服务到位,为今年粮食生产再获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及时了解、认真解决疫情期间生产资料及农资供应中出现的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问题,为抓好备耕春耕、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持。同时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农村环境整治,落实精准要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王亚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