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会宁护士陈淑珍出征支援武汉

 2020/02/18/ 17: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月17日,会宁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出征仪式在会宁县人民医院举行,该院神经外科护士陈淑珍作为会宁县第一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勇披战衣、奔赴武汉,支援湖北更快打赢这场战“疫”。

  早上十一时,记者在会宁县人民医院的护理科办公室内看到了一个清瘦的身影,她就是正在准备出征、支援武汉的陈淑珍,为了她更方便地在一线与新冠肺炎作斗争,医院特约理发师剪短了她的一头秀发。

  桌子上摆放着她的入党申请书和请战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我愿意和武汉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请我的家人和朋友放心,我一定会平安归来。”铿锵的入党誓言和深情的请战语句是这位80后护士在疫情危机前的大义担当。

  陈淑珍的丈夫宋维斌,是会宁县中川镇派出所的一名民警,面对妻子的选择,他除了大力支持、更多的是对妻子奔赴一线的关怀嘱托。“我只有一句话,家里人等你平安回来!”宋维斌深情地说到。

  在家国大义面前,你选择了为国而战,面对忠国孝亲的冲突,你义无反顾地披上了战服。陈淑珍,你是58万会师儿女的骄傲、亦是家人至亲的宝贝,请在前线一定保重,全县人民等你凯旋!  (王瑞、李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