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抗疫故事】防控疫情,我们“疫”不容辞

 2020/02/18/ 1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会宁县返乡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当地防控疫情队伍,用青春主动担当,为会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李建春:

  这几天为响应国家的号召,我参加了当地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随后我们在村委会的领导下、村委会村医指导下,坚持村委党支部统一领导部署,开展了关于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面对当前疫情状况,我们大学生应当站出来替祖国分担困难。现在,祖国遇到困难,我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我在校担任着学生干部,这就意味着我该在实践中做好先锋带头作用,锻炼自己,积累社会经验。在这儿我们与村里党员干部一起轮岗执勤,做的主要工作是在主要路口通道的疫情防控检测点,对来往行人进行体温检测,对过往的车辆逐一排查登记,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禁止驶入村内,并随同村委会成员进入各家各户做消毒工作。

  青年志愿者已经成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新力量。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深深被家乡人民的支持感动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在疫情发生之后,我们青年大学生应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为家乡人民做贡献!我保证,我们青年大学生一定与全国人民心心相印,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加油!中国!

  王原强:

  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灾难无情,人间有爱,面对这次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回到家乡报名参加这次志愿活动,走进社区,协助社区干部测量体温,入户登记;作为一名劝导员,我深知我的责任,用和蔼的语言跟不同的群众去交流,让他们懂得这次病毒的严重性,普及健康知识,这不光是一次志愿服务,同时也让我走进生活,体验乡情,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之中。一句句感谢和鼓励的语言让我非常感动。

  看见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和病毒做斗争,时间就是生命,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捍卫每一个病人的生命,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他们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病魔会早日消除,还祖国一份安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刘学士: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疫情伊始一直关注疫情动态,让我深深感动的是赴往武汉的那些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让我明白“人活着要做有意义的事”这句话的含义。放弃自己的利益,参与此次疫情村级防控,摸排、劝返、测体温、登记、消毒等工作,虽然每天很累,但很充实,人间自有真情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王喜红:

  一个身份,一种使命。目前就读于兰州文理学院新闻学专业的王喜红积极加入会宁县太平店镇苏岘村疫情防控点队伍。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是不变的信念。看到疫情前线人员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负重前行,自己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党员,更要践行入党誓词,在人民需要的地方历练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的行动为当地青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一位与她同样身份的同伴也加入到了疫情防控队伍中。她们建立了“苏岘村疫情防控志愿者群”,吸引了一批青年人的加入。大学生党员与志愿者的加入,为疫情一线的防控工作添砖加瓦,有力鼓舞了青年人加入疫情防控的决心,坚定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吕龙: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有一份力就想尽一份力,有一份心就想尽一份心。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协助当地乡政府开展路口管控、外地车辆劝返及群众劝导工作。现在我的愿望就是大家能够理解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希望疫情尽早结束。

  杨文光:

  疫情发生后,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加入当地村组织,我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畏艰难,尽我所能帮助身边的人,只希望武汉早点好起来,希望祖国越来越好。尽管去不了一线,也尽量为自己的家乡、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