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景泰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

 2020/02/17/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播种时节,在疫情防控期间,景泰县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手、春耕备耕抓在手”,积极做好春耕播种和农资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景泰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春耕备耕组织领导,对2020年全县农业春耕备耕工作进行了全面细化安排,围绕农业重点项目,组织干部、农技人员,通过与各乡镇联系对接,结合实际,指导农户根据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高原蔬菜、特色林果、中药材、玉米制种等特色优势产业。

  受疫情影响,部分缺口农资尚未及时调储,有些地方交通阻塞影响农资调储和下放。对此,景泰县各部门加强协作,积极协调农资调配,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共申请办理《生活物资保障绿色通行证》216个,确保农资调运渠道通畅。主动和农资经销商沟通,及时掌握化肥、农药、农膜、柴油、种子等农资的需要量、库存量和货源等情况,确保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充足供应。鼓励线上购买,点对点配送。筛选推荐农资门店,号召各农资经销企业、门店积极广泛创新开展电话、网络预约,送货上门等经营模式,加大对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的供应、配送力度,杜绝在疫情期间组织举办大型展销、促销等活动,在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防止疫情传播的情况下确保春耕物资充足供应、服务到位。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俞宝荣 潘建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