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抗疫故事】会宁韩家集村:抗“疫”阻击线上的“父子兵”

 2020/02/17/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会宁县韩家集镇韩家集村有这样一道特殊的风景线,父子齐上阵,同心抗疫情,为广大村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健康长城”。

  “疫”线最美“守夜人”

  除夕夜的韩家集村址灯火通明,党支部书记曹仲有毅然坚守在村址“值班室”,把疫情防控一线当成自己的家,积极组织筹划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一村之长,我必须坚守第一线”这是曹仲有在党员大会上的铿锵誓言,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夜幕下的值班室炉火红艳艳地烧着,他一手忙乱的翻着手机,一手整理桌子上的电话本,猛地一下,他暴跳起来……原来,此时此刻全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累计确诊已达1287例,疑似1965例,当日增加确诊444例,增加疑似1118例。这组数据犹如晴天霹雳让原本计划初一“设点建卡”的曹仲有坐立不安,他皱了皱眉头,开始拨打电话……“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必须赶在明天6点之前各就各位,把好进村的每一个关卡,切断病毒传播渠道”,曹仲有声音颤抖,每一句话都流露着拳拳之心、爱民之情。初一的韩家集村,检测点和村口大喇叭成了最“靓”的风景线。

  “疫”线同心“父子兵”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曹仲有的儿子成了他抗“疫”前线的得力干将之一。曹心洲是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老师,在这场战“疫”中,他坚守在防控一线,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地站在父亲身后加油鼓劲。“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我最爱的亲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有责任,更有义务投身最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微笑着说。他是村里第一个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的在外返乡人员,主要负责监测点值班值守,对重点人员实行24小时“一对一”跟踪监测。当重点监测对象生活上有需要时,他总是主动上门询问并帮助其购买生活用品。看着深夜值班的“疫”线战士,他慷慨解囊,为防控一线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他常说,“小时候在我眼里,我爸一直是最睿智的、最勇敢的,这次也不例外,感谢乡亲们的信任,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守护全村人的健康安宁”。在此次战“疫”中,他们父子同心、齐心协力为广大村民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疫”线无私“巧匠人”

  曹仲有,今年51岁,在村民们眼中,他还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匠人书记。作为村里的致富能人,他精通修理各类电器,经常为村民免费修理,给村里人办了许多实事好事,深受村民爱戴,匠人书记由此得名。在疫情防控一线,正因为他日积月累的人气,使得他开展工作事半功倍。当得知村民武进美要筹办宴席娶儿媳妇时,曹仲有上门找到武进美,耐心细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保护全村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杜绝聚集宴请,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他严肃地说。武进美看着认真宣讲防控知识的曹仲有,开玩笑的说,“今天幸亏你来了,其他谁来都说不倒。”虽是一句玩笑话,却折射出村民们对曹仲有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值得庆幸的是,武进美的儿子和儿媳对延迟婚礼表示非常赞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曹仲有始终挺在最前面,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巡逻、值班值守、盯控摸排、情绪疏导等工作,始终扮演着群众身边的战斗员、宣传员、守护员和劝导员。为做好流动宣传工作,他将自己的私家车义务提供作为流动宣传车和紧急运输车,拉着移动音响在入户排查的同时播放防疫知识,提高全民抗“疫”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