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抗疫故事】白银区: 抗疫前线来了一支“剪刀兵”

 2020/02/16/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李彦勤

  这些天,古贝发艺店老板狄国鑫格外忙碌。

  按说当下疫情防控正吃紧,包括理发店在内的各类店铺都在关门歇业,他忙什么呢?

  这还得从一次巧合说起。有天,狄国鑫外出买菜,听见擦肩而过的一名警察同志向同事抱怨,头发都扎脖子了,没地方理,也没时间理。狄国鑫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自己就是干这一行的,与其在家“宅”着,何不到抗疫前线去,尽自己一份力呢?于是,他开始张罗起来。

  就这样,在他号召下,涩谷、润色、精艺剪、乱剪、飞云、靓点、森迪、古贝等8个大大小小的理发店同行们组了团。2月11日开始,一支11个人的美发“剪刀兵”队伍便上了战“疫”前线。公安民警,城管队员,监测点上值守的单位干部、小区内外辛苦的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从清晨到傍晚,已为500名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理发服务,让这段时间连续作战,疲惫不堪的防疫战士们焕发出了满满的“精气神”。要知道,好多工作人员都是趁工作空档时间赶来理发,帽子压弯了的头发,并不好剪,理发师们用最大的耐心,带着敬意弯着腰默默剪完一个又一个。

  “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大忙,用专业技术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吧,这也是我们的荣幸。好多人向我们道谢,其实应该是我们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奋战在一线守护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涩谷理发店店长戴维说道。 

  几天过来,陆续又有好几家理发店、近10名理发师加入到了“剪刀兵”队伍。14日开始,他们又分头奔赴乡村一线和偏远卡口,为更多鏖战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足足的“精神头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