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抗疫故事】最美的爱情是疫战中与你“肩并肩”

 2020/02/16/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强晓霞庞传伟

  大年三十,赵维伟要在街道值班,妻子身为医院的护士长,也要值班值守,两人匆匆忙忙吃了饭,就赶去了各自岗位。约定改天好好做顿饭和家人团聚,把年夜饭补回来。谁成想,这个约定,直至现在也未实现,一家四口的春节,很快变成了“三地分居”。

  40岁的赵维伟曾在部队服役,现在是白银市白银区工农路街道的一名普通干部。他的妻子胡琰,是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一名年轻的护士长,2月4日主动请缨做“逆行者”,前往抗击疫情最前线的武汉开展医疗援助。

  “我明天就要出发了,去湖北支援一线抗疫工作,你在家要好好照顾爹妈、孩子……”纵有万般不舍,他也默默选择了支持妻子的决定,送别的时候,这个不流泪的汉子红了眼眶。

  “鉴于你这种情况,就在家好好照顾老人、孩子,你的工作,我们再抽派人手。”街道领导在得知他妻子已经奔赴武汉最前线的事后,做出了这个决定。然而,第二天早班,他依旧出现在了疫情检测点上。很多人想不通,他说“街道社区所有能派的人都已经上了第一线,这个时候,我不能因为个人影响整个防疫大局。更何况,我曾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国难当前,我不能退”。

  “琰,对不起,我食言了,孩子我托付给了爸妈,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很重,我的同事全部在第一线参加防控工作,虽然领导让我在家休息,但这个时候,我不能走。你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而我,同样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和妻子的视频通话中,他这样对妻子说。

  赵维伟值守的岗位设在白银市白银区火车站社区建设东路74号疫情检测点,地处火车站广场、铁路新小区附近,住户密集。无论是疫情防控宣传、登记检测,还是人员排摸、消毒杀菌,他都和同事们一起拼足了劲,一刻也不懈怠。

  从正月初一开始,他就很少能陪伴父母和孩子了。妻子奔赴武汉后,为了家人的安全,他再也没有见过父母孩子,平常的联系,都是隔着手机屏幕嘘寒问暖。

  “你就安心工作吧,两个孩子就交给我们老两口了,在外面千万要注意安全!”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在外面一定要戴口罩!”

  面对父母的嘱托,孩子的叮咛,赵维伟充满了愧疚,但他无怨无悔。因为他深知,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要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多一个人的力量,就能早一点控制疫情。

  说起他夫妻俩的事,同事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他却调侃着说,“上阵父子兵,抗疫夫妻档嘛,论党性,我可不能差我家那口子太远,她都不退,我怎么能退”。为了抗击疫情,夫妻俩人奋战在不同的“战场”,相隔千里,依然心连着心、肩并着肩。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赵维伟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空荡荡的家,第一时间就是给妻子发微信,“琰,春已至,望山河无恙,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迎接春暖花开的好日子。”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你选择远赴他乡冲锋陷阵,而我,也选择坚守自己的岗位,与你并肩而行。无需豪情壮语,无需情话绵绵,已道出了人间最美的爱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