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平川区在战“疫”一线精准识别考察干部

 2020/02/16/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马军华)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平川区将领导干部的履职研判与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及时跟进,深入一线,用推进疫情防控成效研判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和班子的凝聚力、引领力、战斗力,为树立鲜明的一线选任导向提供依据、奠定基础。

  平川区按照坚持标准、择优选人,精准识别、依事选人,拓宽视野、统筹选人的要求,将考察识别结果作为评价干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以及干部选拔任用、调整和问责、激励的重要依据,提高结果运用的充分性,确保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考察干部“考”的准、“察”的实。坚持以疫情防控一线为主阵地,借力专设疫情防控优秀干部后备库、成立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组等“两个抓手”,采取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共建服务管理办公室和乡镇街道党委报送等“三种方式”,对照“四比四”识别标准,对每种类型干部的工作特征和现实表现进行“画像”,精准识别一批“勇挑重担、敢抓敢管的“李云龙型”干部,忠于职守、踏实肯干的“黄牛型”干部,爱岗敬业、专业精通的“专家型”和应势革新、排忧解困的“创新型”干部;严肃查处惩戒一批不敢担当、消极应付的“太极型”干部,浮于表面、监管不力的“玲珑型”干部,安于现状、履职不力的“逍遥型”和高高挂起、失职失察的“绅士型”干部。严格执行“一表、两谈、三查、四看、五核实、六评”考察办法,将评分结果排名占前三分之二的干部确定为区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后备干部,进入重点考察培养,2019年度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并在晋升职务、职级、职称和评优选先中优先考虑。通过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识别考察干部,有效传导了压力、增添了动力,充分激发了防控一线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战“疫”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立了重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