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抗疫故事】平川区女法官:战疫一线不让须眉

 2020/02/14/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平日里,你一定对她们不陌生。家庭里,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工作中,她们是法官、是助理、是书记员……面对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耐心和包容,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与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中央、省市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后,由89名法院干警组成的疫情防控队便奔赴铁路社区防控第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其中,女干警共有32人。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已是55岁,年龄最小的仅有25岁,她们中有的是二孩的妈妈,有的是新婚不久的妻子,看上去柔弱,可面临疫情,她们丝毫没有畏惧,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挨家挨户地摸排信息,不厌其烦地宣传防疫知识,只为让辖区的每户居民都能平安地渡过疫情防控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法院干警,当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必须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这也是法院女干警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区法院的女干警们在做好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筑起了家庭疫情的防护线。下班后,她们要在家中通风、消毒,做好各项居家防疫工作,一日三餐均亲自下厨,均衡营养,合理膳食,从饮食上增强家人们的免疫力;她们又要给孩子们科普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告诉孩子们为何这个假期不能外出,该如何正确的洗手,如何在家内适度运动增强免疫力;她们还要耐心地做好家中老人的思想工作,劝导他们少出门、不串门、戴口罩。在疫情面前,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撑起了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

  在疫情没有来临时,她们是审判席上的女法官,维护公平与正义是她们的信仰;她们是法官队伍的储备军,成为优秀法官是她们的梦想;她们是司法辅助人员,活跃在法院审判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们成了一名战士,一面面旗帜,她们既如水般温柔,又如钢铁般坚强,她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平川区人民法院的女干警们巾帼不让须眉,用自己的勇气、担当和信心给人们以希望,同时也在朝着心中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前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