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抗疫故事】“在我心中爸爸妈妈和医护人员一样伟大”

 2020/02/14/ 1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包兴鹏

  “尽早结束疫情,这样爸爸妈妈就可以回家了,我也不用每天担心他们的安全了,在我心中,爸爸妈妈和医护人员一样伟大……”五年级小朋友狄琪茜在作文里这样写道。

  前天,刚从一线执勤回家的狄海东看到女儿作文本上的这篇小作文,瞬间湿了眼角。字里行间都是孩子藏在心底的敬佩、担心……还有思念,这让他感到无比愧疚。

  这个寒假对于狄琪茜来说,真是太特殊了。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过年的时候没有拜年、没有看电影、没有出去玩,更缺少了爸爸妈妈的陪伴。狄琪茜知道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比怪兽还厉害、还狡猾,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爸爸狄海东和妈妈李秀玲就是她心目中奋战前线的"超人”。

  狄海东是白银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李秀玲是他的妻子,也是他并肩战“疫”的同事,夫妻俩都在区城管执法局工作。

  1月29日下午,狄海东接到局办公室电话,“狄队长,请下午一点到高速西出口集合,高速东西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了。”放下电话的狄海东立即开始准备,从那一刻起,狄海东便成了守护铜城“大门”的一名“蓝衣卫士”。李秀玲担任城管执法局数字大队二中队中队长,1月29日,她同样接到了执勤通知。这可让夫妻俩犯了难,他们都上一线执勤,家里的两个孩子怎么办?儿子还不满6岁,大女儿也才十岁,老人都七十多岁了,能照顾得了两个孩子吗?

  看到眉头皱起的爸妈,女儿好像明白了什么,对他们说,“你们放心去工作吧,家里有我照顾弟弟。”对这一双懂事的儿女,狄海东和李秀玲倍感欣慰。夫妻俩平日工作就忙,妈妈还有夜班,对孩子的陪伴就少,本想趁着过年好好陪陪两个孩子。但疫情当前,他们必须舍小家为大家。

  女儿十分理解父母的举动,有时候,弟弟会问姐姐,“姐姐,爸爸妈妈呢?”狄琪茜只好解释,“爸爸妈妈在外面打怪兽呢。”弟弟傻傻地说,“爸爸妈妈一定会赢的。” 狄琪茜点点头,“一定会的。”夫妻俩不仅奋战在一线,还尽己所能献爱心,把温暖送给与他们一起坚守的战士们。前段时间,他俩捐赠了10盒桃酥、10箱营养快线,给寒夜里值班的同事们垫垫肚子。对他俩来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大家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然后好好陪陪孩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