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准妈妈”坚守基层抗疫一线

 2020/02/13/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我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警察一样冲在抗疫的最前线,但在居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也会第一时间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因为我是一名社区服务者。”周薇总是这样说。

  周薇,白银区纺织路街道育才路社区的普通一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爆发以来,她与所有的社区工作者一样,积极投身在基层抗疫一线,普通的一次性口罩预防着新冠病毒的可怕,简单的一碗方便面解决了一日三餐,厚重的棉衣抵御着夜的寒凉。可,她还有另一个身份——已经怀孕四个多月的准妈妈。

  连日来,周薇每天都坚持和同事们一起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对小区内的车辆、住户进行摸底排查,把每栋每户居民的情况登记在册。“您们是从哪儿回来的?“您们家有武汉或者湖北等地返银人员吗?回家之后身体状况怎样?有没有发烧等症状呀?”这些话成了社区工作人员每天的口头禅,周薇也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除了要完成常规数据统计工作之外,周薇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入户为隔离人员送预防中药,购买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须品,倾倒生活垃圾,并积极为辖区居民宣传抗疫知识及疫情防控情况,提醒出行居民戴好口罩,日均行走步数都在万步以上。

  每天因工作需要,要出入不同的场所,接触不同人群,家里还有快6岁的大宝,正是长身体的阶段,出于安全考虑,周薇每天早起准备好营养餐,晚上执勤回家,在做好个人消毒,清洗孩子衣物后,轻掩房门,看着熟睡的大宝,心里总是一阵酸,深深愧疚陪孩子的时间真的太少。同事们关心的说:“这大冷天感冒了咋整,要不你就在家里照顾大宝,打打电话吧,出门的事儿(防控宣传检查)我们去就行。”可,周薇深知防控工作刻不容缓,量大,任务重,社区人员又紧缺,怎能因个人原因特殊照顾呀,道谢过同事的善意提醒,应着“加油武汉”的晨起闹铃,她依旧扎进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在执勤岗上,走访在每家每户。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事儿,每个人都不轻松,虽然我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时候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大爱无疆,是一种职业品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周薇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为未出世的孩子上着最生动,最精彩的胎教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