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灵活电价政策助力企业复产

 2020/02/13/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曾经理,我们省电力公司推出了防疫期间灵活电价政策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六项措施,你了解一下。”2月12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大客户经理余洁勋向景泰县昌盛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海军推送了一条微信信息。    

  “我这才暂停了不到15天,我很想要恢复1万千伏安电炉变,但是要复产的话还要交基本电费,这样下来成本太高,还是不敢复产。”看到信息后,昌盛冶炼公司总经理曾海军犹豫不决。    “现在我们有灵活电价政策,国家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已取消‘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暂停恢复需要提前5天申请’的限制,当日申请立即办理,你完全可以放心了。”余洁勋一边耐心地向客户解释政策,一边帮客户算了一笔账,立即复产可以减少基本电费6.33万元。   

  “这个政策好,帮助我们企业渡过难关,真是雪中送炭呀!”景泰县昌盛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海军高兴地说。    

  随着疫情的控制,如何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2月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迅速落实新电价政策,按照《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灵活电价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要求,立即开展企业用电情况摸排,梳理相关客户清单,对582户客户履行点对点告知义务,确保客户知晓、理解政策。    

  大客户经理余洁勋对2月份以来因疫情影响停产的5户高耗能客户逐户讲解灵活电价政策。客户景泰县昌盛冶炼有限责任公司在2月2日刚办理2台1.85万千伏安电炉变暂停,得知新电价政策后,于2月12日在网上申请启用已暂停的1万千伏安变压器,余洁勋利用“网上国网”APP立即办结,最终促成了客户1万千伏安电炉变恢复生产。    

  为了迅速落实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扩大电价政策知晓度,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及时向白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白银市发展改革委汇报疫情防控期间推动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的灵活电价政策。第一时间在白银供电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公告疫情防控期间灵活电价政策助推企业复产政策,并被白银新闻、白银工信等微信公众号转载。组织在营业场所电子显示屏、供电营业厅和微信朋友圈转发灵活电价政策,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扩大政策宣传面,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

  下一步,白银公司将大力宣传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做好客户服务,助推企业复产,助力疫情防控,让客户和社会各界有切实的获得感。(张红平、毛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