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会宁:全方位出击多平台联动 “融”聚疫情防控最强音

 2020/02/13/ 10: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接地气的横幅标语,不漏一处;高频次排查和宣传,不漏一户;全媒体信息传播,不漏一环;全天候文明劝导,不漏一人……抗“疫”路上,有你有我,更有我们宣传思想干部!

  连日来,会宁县委宣传部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舆论管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牵头组织,统筹网上网下、县内县外、大事小事,突出“快、全、新、深、实、齐”,在电视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和社会宣传上多措并举齐发力,全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发出疫情防控最强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良好的舆论支持。

  突出一个“快”,信息优先。根据疫情进展情况,第一时间召集相关负责人,多次针对性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宣传舆论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对外宣传组、社会宣传组、舆情应对组,各负其责指导乡镇、部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第一时间指导县融媒体中心和各政务类网站、公众号和微信矩阵群,权威发布疫情动态和信息,引导群众理性科学开展自我防护;第一时间澄清不实信息,正面引导舆论,及时打消群众疑虑,有效提振了全县干部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突出一个“全”,融媒覆盖。构建起以融媒体中心为重要阵地,“会宁宣传”“会宁发布”“会宁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和政府网站为重要渠道,“学习强国”“新甘肃”“会宁融媒”“今日头条”“抖音”“快手”为重要平台,各乡镇部门公众号为重要补充的“1+4+6+N”疫情防控融媒发布体系,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宣传,及时播报、转载、发布各级各类疫情信息、通知公告和标语口号数万条,让群众及时获取各类新闻及疫情防控信息,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道有力防线,营造了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

  突出一个“新”,锻造精品。开设了“疫情防控 会宁在行动”“战‘疫’特别报道”“疫情防控进行时”“最美战‘疫’者”“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等系列专栏;特别开设了会宁“最丑逆行者”曝光专栏。成立主播防疫网上宣讲团,让新闻主播“讲政策、讲科普、讲故事、讲典型”,先后制作推出《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防范疫情 从我做起》《风雨同心 共战疫情》《筑牢疫情防控最实防线》等60多条短视频和系列快评,通过采用制作H5、短视频、图说、平面和视频海报等多种形式,让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防控举措“飞入寻常百姓家”。

  突出一个“深”,沉入一线。各新闻、驻站记者和特约通讯员深入医院、社区、乡镇、村组、交通要道和检测点等疫情防控最前线,全方位直击疫情防控进展成效,深入报道社会各界的爱心义举,讲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各重要网站、电视和平面媒体采写发表了《会宁:全县一盘棋 奋力战疫情》《会宁:众志成城协同联动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战疫中最可爱的人》等典型稿件200余篇,在全县各政务微信公众号累计推送各类疫情信息、防控新闻及措施3200余条,抗疫宣传成效不断凸显,全县展现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突出一个“实”,硬核出击。成立四个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督查组,深入乡镇、村组、小区、路口、超市等地段,对全县28个乡镇进行实地督查指导。及时安排暂停各类文艺演出、灯会、节会、庙会等聚集型文化活动,尤其对乡镇和社区、村组群众自发组织的各类聚集活动及时劝阻和取消。暂停各类论坛、研讨会、报告会、展览等活动,从源头上减少和杜绝没有必要的人员聚集。督促辖区内所有影院暂停营业,所有电影放映和路演等电影类活动全部取消。组织人员定期不定期督查落实好影院停业期间的卫生管理、清洗消毒等安全防护工作。

  突出一个“齐”,凝心聚力。组织各乡镇、各部门制作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展板、展架356个,宣传栏349处,制作黑板报30块,发放宣传折页119600余份,发放宣传册38560余份,悬挂横幅1582条,室内外44处大屏、123处户外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和宣传标语,发动宣传车86辆,利用284个农村大喇叭、125个村村广播、132台移动音响播放防疫宣传音频。组织城区17个网格组长单位、94个二级网格单位,紧盯“十项劝导内容”,在城区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文明劝导活动,逐步形成群防群治、全员参与的良好格局。(董建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