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白银靖远:花儿新村第二批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

 2020/02/13/ 0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雷艳玲) 继白银市靖远县花儿新村第一批爱心黄瓜送达湖北之后,花儿新村富坪村村民又自发组织,再次捐赠18吨黄瓜,驰援武汉。

  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是甘肃岷漳地震灾后重建的异地安置村,2015年8月,1093户4942名受灾群众从定西市岷县漳县搬迁而来。搬迁之初,群众缺乏劳动技能,没有增收产业,全村贫困发生率高,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在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驻村干部的精心帮扶下,借着党的好政策,村里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产业,村民种植香脆可口的密刺黄瓜,群众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村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都想为抗战疫情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村里的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在微信群里一号召,村民纷纷响应。党员石永红率先带头,捐献1000个装黄瓜的箱子,价值4500元。“作为2013年地震受灾者,永远也没有忘记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帮助,我们这次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武汉人民,祝武汉人民早日度过疫情。”白银市靖远县富坪村村民石永红说。就连没种大棚的韩俊义也积极行动起来“我自己也没有种棚,我看别人捐黄瓜,我(也尽)自己的一点爱心,我给疫区捐了200元。”

  据了解,这批黄瓜总计18吨,价值13万余元,筹备前期,镇村干部们多方联系,采取一系列措施,克服运输车辆、道路受限、成本增加等多方面的困难支援武汉,这批黄瓜于2月13日早上到达湖北省武汉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