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智能巡检机器人助力变电站防疫保供电

 2020/02/12/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2月12日,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白银变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梁延姝来到330千伏银城变电站主控室,打开智能巡检机器人网络系统,一键启动巡检按钮,智能机器人“小白”开启了新一天的巡检之路。“现在银城变电站、万红变电站等7座330千伏变电站都有智能巡检机器人,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调取智能巡检机器人巡检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可以准确掌握主电网设备运行状况,机器人真的在关键时期派上了大用场!”梁延姝介绍道。

  据了解,2019年12月底,智能巡检机器人“小白”正式落户银城变电站。机器人“小白”根据下发的计划任务,按设定路径,对指定巡检点自动开展巡检工作,对带有缺陷的设备,后台可以进行遥控模式操作,通过界面中的车身控制盘和云台控制盘对机器人进行实时控制,可自由切换角度、方向等,全方位查看设备状态或对未设置巡检点位的设备进行巡检,确保巡视无死角。它可以实现银城变电站3981处红外监测、997个表计数据读取和2122个设备外观查看,对12个变压器声音检测点位的选取进行逐一核实,并在设备异常时通过系统向后台发出警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科学应对,充分发挥智能巡检机器人的作用,替代人工巡视,减少人员聚集,将人员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有效助力变电站防疫保供电。(张红平、赵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