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景泰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景泰:90后“女汉子”,私车变身宣传车 乡音流动防疫情

 2020/02/12/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赵利兵)“我在兰州一家养老服务机构工作,我深知特殊时期大家最需要什么,作为年轻人,我觉得我应该站出来,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这是我的义务和责任。”2月8日,正在景泰县正路镇双墩村进行防疫宣传的90后女孩张宗芳告诉笔者:“疫情发生后,我把家里的这辆五凌车开出来,外面挂上音响,用我们家乡话录好宣传音频,每天自己开车在村里流动宣传。”

  当前,正是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景泰县正路镇积极组织抗疫力量,在各村组织宣传队伍,走街串巷、流动巡回,宣传国家抗疫政策、宣讲防疫知识,景泰县正路镇双墩村的张宗芳就是其中一员。1月22日放假回家的张宗芳,经过半个月的居家隔离后,主动到村委会报到,了解到村上需要流动宣传车和宣传员,25岁的张宗芳主动请缨,将自家的一辆小面包车当作宣传车。每天早上7点,张宗芳准时准备发车。司机自己当,音响喇叭自己装,宣传车标自己贴,硬生生把自己变成了“女汉子”。

  “家里的这个面包车有点难开,有时候村里的巷子里面不好走,但是想到守在村口的其他志愿者以及因疫情忙前忙后的村干部,我就觉得什么都能克服。”张宗芳说:“村里都是我的亲朋好友,我的家人,我能每天给大家做宣传,我很荣幸,很多时候就是想帮村里做点事,但是有劲不知道往哪里使,现在能用我自己的力量帮助村里做宣传,共同抗击疫情,虽然有点辛苦,但我很快乐。”张宗芳开着的这辆小面包不仅成为每天巡回宣传的宣传车,而且成了村里运输物资的“运输专用车”,张宗芳成了“专车司机”。为居家隔离的村民、不便出门的孤寡老人运送发放生活用品、买蔬菜等等,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哪里都少不了这个“女汉子”。

  张宗芳说:“我的流动宣传已经持续了8天了,特别希望疫情能尽快结束,我更希望村里不需要这样的流动宣传,大家能像以前一样在一起喝茶聊天”。这个特殊的春节,张宗芳用她的一腔热情守护着双墩村的防疫线。疫情终将去,春暖花自开,张宗芳想要的“喝茶聊天”不久就能实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