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靖远:“疫”不容辞守护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2020/02/12/ 1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靖远县高度重视群众生活必需物资保障,强化市场稳控,抓实稳产保供,畅通应急供应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有效解决了市民购买生活品必须外出的问题,缓解了疫情防控的压力。

  62岁的刘庆慧是靖远二中家属院的居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很不方便,自从便民服务点进社区后,让她足不出院就能买到生活必需品。这不,她在下楼领取社区免费熬制的中药的同时,顺带着就买上了晚餐需要的新鲜食材,“把咱们老百姓生活用品送到这里了,多好,这就是政府对人民的关心,给我们提供了生活的方便,为遏制病情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正在执勤的靖远二中疫情联防联控小组工作人员宋润合介绍说:“县上给咱们小区配置了便民服务点,现在大大方便了居民采购日常用品,比如说米面粮油这些重的东西,方便了老人,就更加减少了外出的人数。”

  靖远县积极创新粮油果蔬供给形式,动员果蔬粮油企业和日用百货企业在城区5栋居民楼以上的小区设立粮油果蔬便民服务点22个,让市民体验“零距离”一站式购物。同时还开通线上销售,切实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

  “疫情防控期间,在县商务局的倡导下,我们欣峰商贸和蓝骄粮业两个企业联合打造了咱们这个便民的粮油副食果蔬流动服务车,方便了咱们小区居民的生活需求,减少人员的流动性,也为咱们这一次的防疫抗疫贡献一点绵薄之力。”靖远县欣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钱民说道。

  除了社区便民服务点,城区8家超市的正常运营更是为广大市民日常生活提供了保障。为缓解因疫情造成的超市用工困难,靖远县开启应急预案,紧急抽调县城投公司、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妇联的35名干部和团委招募的12名志愿者补充到各大超市,为企业减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超市内员工们全副武装,忙着上货、称重,市民挑选着心仪的物品,秩序井然。“这边超市离我们家也比较近,平时购物买菜,菜比较新鲜,随便能买得到,而且这边的菜也是平价,也不是说太高,还是挺方便的,也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市民李凝告诉记者。

  靖远金裕购物广场销售主管吴军介绍说:“超市粮油的供货量保证充足,库存也充足,在政府的协调下,蔬菜、大肉、蛋类运输畅通,保质保量保鲜,前几天我们储备了400箱箱装菜。疫情期间,我们的员工虽然少,但是大家都尽职尽责去做,保证靖远的老百姓有一个安心、舒心的购物环境。”

  靖远县各方采取有力措施,开足马力保障供应,加强与外地客商、目标市场政府部门沟通协调,采取统一“通行证”制度,定车、定人、定线路,点对点运销,确保“菜篮子”“米袋子”产品出得了村、进得了城、入得了店。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市民粮油、果蔬、肉等生活物资的正常供应,我局及时动员超市、粮油果蔬店正常营业,据实摸清库存,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对市场供应情况的监测,拓宽生活物资的进货渠道,办理相关证件,确保生活物资车辆人员畅通通行,满足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的生活需求。”靖远县商务局局长石生泉说。

  目前,靖远县粮油果蔬渠道畅通,供应充足,价格平稳,销售有序。政府储存原粮6000吨、面粉500吨、油100吨,3家粮油果蔬保供企业储存大米80吨、面粉80吨、油50吨、各类蔬菜670吨,根据每天市场销售情况,持续购进各类蔬菜、粮油,确保满足百姓生活物资需求。(吴秀娟 滕建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