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会宁:“一个检测卡口”是“一座战斗堡垒”

 2020/02/11/ 14: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张其文 通讯员李奋强)  一个个坚挺的身影,一双双坚定的眼神,24小时坚守的岗位,这不是“作秀”,也不是“彩排”,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在这场战役中,他们身先士卒、冲锋陷阵,守护生命、敬畏生命,向疫情宣战。会宁县丁家沟镇慢湾村前移关口,“疫”线筑堡垒,保持战士的战斗姿态,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形势决定任务

  丁家沟镇慢湾村疫情检测点位于会宁县与定西市安定区、通渭县的交界处,过往外来车辆较多,人员流动复杂,防控任务繁重。大年初一,村口来了一群人,他们视疫情如水火,视生命如泰山,这里有领导干部的靠前指挥、有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也有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第一时间设点建卡,即时对来往车辆及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等工作。然而就在值勤的第二天,慢湾村1名武汉返回人员去定点医疗机构诊断。形势变得更加严峻、情况愈加复杂,气氛瞬时变得沉重。“关键时刻党员上!”镇党委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派出所民警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联合值勤队伍,24小时值班轮守,不给疫情蔓延留下任何机会,第一时间将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向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起“总攻”,全体党员用初心坚守阵地,用责任守护安宁。

  身份决定责任

  要说不怕,那是骗人的;虽说害怕,但无一人脱岗。次日,前去值班的同志听到这个情况,有人问,“你们怕不怕?”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我是党员,就应该挺在最前面!”晚上得知消息,前去就诊的武汉返还人员身体良好。放下心里的不安,拧紧行动的发条。临时党支部强化组织指挥,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始终冲在前、干在先。37名党员主动请缨,配合村党支部严格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全面拉网摸排,实现返乡人员摸排全覆盖。并根据返乡人员具体情况划分监管网格,实施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社干部“四对一”的监管机制,建立返乡人员体征“日监测”制度,为全镇群众当好“守门人”、筑牢健康“疫”防线。

  信念决定行动

  冬末春初,华家岭山系的慢湾梁顶依旧寒风刺骨,一顶简易的帐篷,撑起了一处阵地;一面鲜红的党旗,筑起了一道防火墙。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关键时刻显担当,在临时党支部的引领下,值班的队伍不断壮大。在这些值勤人员当中,有来自本村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党徽在检测值班点闪烁着最耀眼的光芒。问起他们此时的想法,他们有的坦言:“能够参加这次值勤检测任务,是职责,更是考验,大灾大难面前给我们上了一堂鲜活的主题党课。”有的说到:“以前总是说着不怕牺牲,现在真的到了考验党性的时候了”。说这话的时候,他们嘴角是颤抖的,心情是激动的,眼角是湿润的,但信念始终是坚定的。

  像这样的堡垒,又何止慢湾一个。执勤的每一天,值勤的每一个检测点,值勤的每名党员干部,他们都在用日复一日的坚守捍卫着党性,用坚定不移的信念守卫着家园。“疫情面前,我们就是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中,广大党员人人勇当“逆行者”,人人争做“守门员”,始终将党旗高扬在战“疫”一线,把党徽闪耀在“疫”线前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