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险愈担当 银光集团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2020/02/11/ 14: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按照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北化研究院集团党委及省、市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统一领导,靠前指挥,上下联动,群防群治,全力以赴打响了防疫阻击战。

  行动,吹响集结号

  疫情就是集结号。1月26日,银光集团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随即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全面加强疫情防控。“集团总部、各分子公司已启动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厂区道路出入口车辆管理及测温监控点已经设置”“人员排查,消毒、通风工作已经开始”“疫情防护宣传工作正在进行”……直至深夜,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及相关工作机构各司其职,仍在汇报着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推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任务。

  同时,各分子公司、集团机关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明确各项具体措施,细致开展疫情监测,对全面消毒,员工防护用品的配备和佩戴、测温,交接班,关停员工食堂、错峰洗澡等都进行了严格管控,形成了有效的疫情防控体系。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信息收集、反馈“日报告”制度,及时统计、通报外出人员信息,对外出返银人员开展居家隔离,做到重点人员精准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不放过一条线索,一时间企业上下抗疫、防疫氛围浓厚。

  1月29日,银光集团以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会议号召,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武装保卫部员工在二道哨所对所有进入厂区员工测量体温,重点对外来施工及送货单位车辆及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疫情监测。该单位员工胡军与同事及集团机关、含能公司、聚银公司抽调的298名员工24小时轮班,在银光什字主干道出入口值守,对外来车辆逐一检查、登记,为车内人员检测体温,开展宣传引导。夜风凛冽中,他们只能通过不停跺脚来驱赶寒意。

  园林绿化公司张文成和石维忠两位司机师傅提前结束假期,从1月28日起,每天中午在银光辖区道路、健身中心喷洒消毒液。用他们的话说,中午气温稍高,地面不易结冰,消毒效果好。虽然放弃了午休,但是能够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他们觉得非常值。

  银光集团第一时间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宣传引导,通过企业媒体、工作微信群等准确解读中央文件精神,宣传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北化研究院集团党委及省、市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疫情防治知识,做好宣传引导,维护员工队伍思想稳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策划方案,新闻宣传工作人员及时采访报道银光集团防控举措、具体行动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录制抗击疫情特别节目,利用企业有线广播,每天重要时段在生活区播报相关疫情防控知识。

  支援,彰显银光大爱

  “疫情来了怎么办?”“随时待命,随时加班。”这是三泰公司员工的回答,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银光集团在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同时,全力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同舟共济,彰显大爱。

  从1月25日开始,三泰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带头主动放弃春节休息,克服节日期间生产原料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生产次氯酸钠产品。该公司根据疫情防控消杀毒要求,改装灌装管线,提高灌装效率,产能由原30吨/天提高至102吨/天。春节期间,三泰公司累计向甘肃、陕西等周边地区供应次氯酸钠产品600余吨,有效保障了地方疫情防控消毒产品需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国企的责任担当。

  “从今天开始,净水药剂相关岗位人员全部上岗!”1月26日,一声令下,作为专业生产净水药剂的生产厂家,东方公司湖北可赛化工有限公司在全面停车的情况下迅速启动次氯酸钠生产线,50余名员工即刻到岗生产,为确保武汉自来水安全供水加紧生产净水药剂。截至目前,该公司驰援武汉自来水净水药剂600余吨。

  坚守,防疫与生产两不误

  进厂前员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厂后穿戴劳保护具、实行分餐制,厂区内每天循环杀菌消毒、定时通风……聚银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副武装”的员工们有条不紊地忙碌在生产线上。

  银光集团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有序组织生产,强化安全管控。聚银公司各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带班制度,领导人员密切关注员工工作状态和生产线运行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为了不影响生产,员工们踊跃报名为处于居家隔离期的同事顶班,传递温暖。每一名在岗员工认真履职、精心操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堤坝”不松动,确保特殊时期生产线安全稳定运行。1月份,企业生产TDI产品12005吨,PVC 产品11809吨,烧碱产品12334吨,实现首月开门红。

  在含能公司和红光公司检修现场,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带动员工群众,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战“疫”铁军。作为含能公司各生产线检修主力军的银丰设备制造公司员工们,为确保各停产单位节后顺利恢复生产,从2月1日起,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对生产单位实施检修。面对任务繁重的状况,员工们在加强场所消毒、个人防护措施检查、危险作业审批及监管的同时,投入紧张的检修。红光公司废水处理生产线边生产边检修,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党员身先士卒,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处置各类实际问题。

  含能公司能源动力中心利用停产间隙,集中实施集控项目改造。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员工群众自觉做好防疫和检修工作,同时配合项目办加强施工相关方人员管控,解决检修中的难题,督导安全防护。该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全体党员24小时随叫随到。关键环节有党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在检修一线。  (谭顺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