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抗击疫情侧记

 2020/02/11/ 1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曾菊蕾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连日来,该公司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集结在党旗之下,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一座座战斗堡垒岿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抗击肺炎疫情的坚实屏障。

  周密部署 快速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该公司党委迅速反应、周密部署、科学指挥,全方位落实“一级响应”要求,1月23日,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落实防治工作责任,科学有序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1月31日,在省公司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迅疾召开白银公司“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堤坝。针对白银市疫情防控发展情况,陆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5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充分发挥党建优势,1月30日,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向全体员工及退休人员发出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累计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2次。

  精准摸排 不留死角

  为了提高广大员工对疫情防控严肃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认识,该公司全面启动全员线上线下“学习周”活动。在办公场所摆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音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公司两级党组织通过电话、微信群、工作群、公告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强化正面引导,开启了“硬核”防控模式。

  自1月23日起,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员工外出情况摸排,坚持每天排查人员外出与返程情况。针对外出员工以及与其有近距离接触人员,均要求居家隔离观察,按照“谁的人、谁负责”的原则,由所在单位、部门指定专人督促落实,管控好自己的人,实行一对一管控,每天测体温、登记,跟踪记录其身体状况。

  与此同时,物业公司、城区分公司,各县公司等党(总)支部也在办公区域、营业厅、供电所等地,全部设立了防疫检查点,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做好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

  主动请缨 冲锋在前

  “我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听从指挥,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关键时期,党组织要冲在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连日来,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自觉担当起防控疫情的重任,广大党员纷纷争先“请战”,将守初心、担使命镌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自接到为疫情防控工作保供电任务以来,公司组建6支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突击队),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分时段为辖区内防疫定点医院、隔离点、指挥部和电视台的配电房进行“体检”,查看各条线路用电负荷,对变压器和配电柜逐一排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用电隐患。

  魏俭是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平川)共产党员服务队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冲在最前面,带头投入到疫情防控保供电的工作中。

  “入党誓词我一直牢记在心,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认领了公司筹措防控物资这项艰巨任务后,综合服务中心党员杨生宝说道。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计出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92人次,抢修车辆96台、应急发电车2台,为政府临时设立的防疫检测关卡协助办理接电72处,自筹电线电缆等物资为8处防疫检测点紧急架设临时线路6.4千米。

  众志成城,共赴时艰。当前,国网白银供电公司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仍然在防控第一线奋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