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会宁:严防死守小区防线 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2020/02/10/ 11: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疫情当前,做好各类人员摸排工作是疫情管控的重点。与农村相比,居民小区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多,邻里之间不熟悉,疫情排查更为困难。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连日来,会宁县城区各小区物业在社区带领下迅速行动,在疫情摸排、隔离阻断、稳定安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防控措施不断升级,均采取不同程度的封闭管理,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你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小区工作人员拿起温度检测设备对着业主的额头进行测量。这是记者在正大明园小区门口看到的一幕,进入小区的每个人都会被要求测量体温,并且使用二维码和手工两种方式严格登记,外来、临时车辆更是谢绝入内。在小区买了房而还未入住的张世新,在目前的状况下也只能步行前去新房浇花了。

  正大明园小区未入住住户 张世新:房子在这边买下一直没住人、里面放着几盆花,今天过来准备把花浇一下,但是形势紧张临时车人家不让进,不让进只能把车退到路边上,人步行着进去把花浇一下。这个疫情形势紧张着我也是理解的,严格执行也合适。

  会师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张文华:我们从一号开始就在这个地方检测体温,对出入小区的每一个人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登记的内容主要是姓名、性别、年龄、电话还有身份证号码、入境的来源和去向,都要详细登记。登记的目的是当发现有体温异常的时候,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他活动的场所。

  刘萍兰是正大明园的住户,往日都会从西门出入,离自家的单元近,购物、乘车也会方便很多,但是最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了,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通道入口醒目位置均贴上了防疫宣传材料,现在她也只能从南门通道进出小区。

  大明园小区住户 刘萍兰: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咱们正大明园所有出入通道都关闭了,只剩下南门一个通道,并且南门一直在消毒。虽然其他的几个门道都关闭了,对老百姓带来了一些不便,但咱们都可以理解,为了咱们自身的安全我还是大力支持政府的这个做法的。

  在采访中了解到,正大明园小区的内部管理也是相当严格,在非常时期提倡大家“非必需不外出”,偶尔有些大爷出来晒太阳,也会被民警和小区工作人员及时劝导回家,并且规定每户每两天只能派一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同时外卖、快递等外来服务也全都拒绝入内,最大限度的降低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正大明园小区住户 岳聚雄:我看到警车在院里跑,对晒太阳的老人、娃娃都劝说到家里去,这是党对人民的关心。   

  大明园小区住户 张友群:最近几天看到小区里面和马路上都有劝导员,劝导千万不要逗留。我呼吁大家尽量没有事儿了少出门。

  正大明园小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从小区物业、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到民警,再到乡镇干部,都明确管控主体,细化各自的责任分工,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做到精准监控、不漏一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切实有效阻断疫情在小区中传播。

  会宁县会师镇干部 张继业:会师镇广场社区正大明园小区已严格按照市县两级规定落实六项措施,已基本落实到位,后面我们会逐步完善,每户每车一个通行证,每户指派一人2至3天出门一次采购生活必需品,我再次呼吁,会师镇镇广大居民朋友们,配合我们各级工作人员做好防控工作,我相信,我们的这场防控狙击战很快就会取得胜利,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王岩 李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