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市

战“疫”最前线 “天使白”遇上“警察蓝”是最美色彩

 2020/02/10/ 1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这个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春节里作为抗“疫”前线的主力军、战斗员、先锋队“天使白”遇上了“警察蓝”。危难时刻,他们挺身而出、恪尽职守、互相鼓励、共同加油一起用爱撑起一片晴空,用责任和使命捍卫着伟大祖国的“大家”。

欧亚桥

  “等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天,我们一定要好好拍张全家福!”

  欧亚桥是白银公安分局公园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腊月二十九、三十,他坚守单位完成了48小时值班,大年初一中午刚回到家准备轮休,就接到单位通知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还没好好吃一顿团圆饭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和怨言。面对憧憬过大年的两个年幼孩子和身体不太硬朗的老人,他匆匆交代了简单的疫情安全防护措施后立即返回派出所。从大年初二至今,他一直默默坚守在辖区防疫战斗一线。

欧亚桥妻子陈瑞琪

  欧亚桥的妻子陈瑞琪是靖远县北湾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护士,作为异地医警的警嫂之一,忙碌和坚强总是陪伴着她。和丈夫一样,从大年初二起她就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北湾镇金山村监测点,一直没有离开过单位。忙多聚少的他们,现在女儿6岁、儿子1岁了,也没有来得及拍一张合影。

  “哪有什么英雄,只因我头顶着警徽,你被誉为天使。”

  “经过战斗洗礼的爱情一定是世界上最美的爱情”

李仕荣

  李仕荣,白银公安分局四龙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李仕荣除了完成单位的24小时值班外,每天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摸排辖区外来人员,同时还要坚守小区疫情监测点岗位,原本就工作忙碌的他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而变得更加繁忙。但谁也没有听过他半句怨言,“我是人民警察,我们在,群众心里就更有底!”

  丈夫的担当和责任深深感染着妻子张星凤。张星凤是白银区妇幼保健站的一名干部,疫情发生后,她把年仅两岁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后,在第一时间赶赴疫情监测一线,她常说:“警察保平安,医生保健康”。在日益严峻的战“疫”一线,夫妻俩穿梭于防疫战斗一线,既是战友又是丈夫妻子,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并肩作战。

李仕荣的妻子张星风

  “我们相信:经过战斗洗礼的爱情一定是世界上最甜美的。”

  “我是医者,你是卫士,今天和未来,属于你们奋斗的年轻人”

马玉青

  马玉青是白银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参加工作三年零两个月的一名普通民警。新婚燕尔的她,原想着今年春节好好回家陪伴父母过一个喜庆幸福的团圆年,一场突发疫情彻底打消了一切美好愿景。分局党委一声令下,全警动员、全警上岗,刚脱下婚纱的她,毅然一身戎装提前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这场史无前例的全民战“疫”之中。“召即来、战必胜”,这是全体人民警察的庄严承诺和永恒誓言!

马玉青的父亲

  马玉青的父亲是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领导干部,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统筹安排、协调推进、检查落实医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和医疗专业相关指南规范,守好大型综合医院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阵地。他全力支持女儿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女儿穿着警服最漂亮,我希望她在战斗磨练中尽快成长,今天和未来,都是属于奋斗的年轻人的。”说起女儿,父亲的脸上洋溢着不一样的幸福,慈爱汇作为国为民的大爱不断演绎着医警共同的坚守和信仰、初心和使命!

  警魂热血医者仁心携手与共抗击疫情他们是最美的奋战伉俪舍小家、为大家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你们致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