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区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白银区:果蔬供应直通社区 便民又防疫

 2020/02/10/ 09: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李铁军) 2月9日,记者从白银区商务局了解到,为保证市民在疫情时期的基本生活需要,白银区在城区内设立18个蔬菜销售点,组织12辆蔬菜直通车进小区,共计30处,方便市民日常生活果蔬品的采购。

  白银区商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便民果蔬销售点的落地,是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通过多布点来减少市民的出行及流动,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也给市民吃上定心丸,让大家可以就近、及时购买到生活物资,并且保证价格控制在合理区间。

  据了解,白银区商务局在供应企业选定时优先选择规模大、实力强、信誉好的本地蔬菜经销企业或者合作社,既可以保障果蔬正常供给又能有效解决因疫情防控造成本地蔬菜滞销的问题。在点位布置上,经过前期调研摸底进行合理设定,原则上每个社区设置一处便民销售点。在防护措施上,区商务局严格做好销售监测工作,对进入社区配送果蔬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报备,严格环境保洁和日常消杀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对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配送果蔬的质量。区市场监管局进行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确保果蔬价格正常。

  便民果蔬供应商甘肃邦农农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云昭说:“目前邦农能供应30个品种的果蔬菜品,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需求。所有果蔬在配送之前都要经过检测,检测报告会随配送车辆进入小区进行公示,接受市民监督。配送时间为早上9点到下午6点,从前期销售状况看,市民的反响都比较好。”

  便民果蔬供应商鑫重坪园艺场负责人苏志权说:“我们所有的蔬菜都是本地自产蔬菜,根据各种菜品搭配,一袋大概13到14斤,每袋35元。这样做好处是市民来购买时,不聚集,直接拿走。昨天一天我们的销售了2万多斤蔬菜,购买的居民比较多。”

  白银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从目前布点销售的情况看,市民反响很好。我们计划利用2天时间,将邦农直通车进社区的12个点和重坪蔬菜专业合作社的18个布点全部布设完成,届时,配送果蔬的范围基本能够覆盖城区。”

  据了解,白银区共计划在城区设置30个便民果蔬销售点,目前已设置完成18个,其余销售点将于近期设置完成。

  邦农直通车布点(12个)

  1、祥和小区门口      

  2、陶家食府小区

  3、云锦苑小区         

  4、世贸花园小区

  5、警苑小区            

  6、印象江南小区

  7、银珠家园小区       

  8、惠民小区

  9、银光新立小区      

  10、银西小区

  11、馨园小区         

  12、东台子小区

  重坪蔬菜专业合作社布点(18个)

  1、矿冶院小区门口         

  2、毛巾厂十字

  3、中心街幼儿园门口      

  4、火车站广场小区

  5、西铜菜市场                

  6、西村十字

  7、友好路二巷北口          

  8、大型篮球场门口

  9、蓝田居门口                

  10、胜利街门口

  11、银光市场门口           

  12、二七九小区门口

  13、工农路十字              

  14、长通厂西南角

  15、西山公园门口           

  16、市图书馆门口

  17、宝盛家园门口          

  18、职工医院对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