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一束花 一张贺卡 一份特殊的生日餐 平川战疫一线民警的超暖生日

 2020/02/09/ 11: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有这么一群人,从疫情开始至今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坚守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今天的他们,在岗位上迎来了自己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平川公安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万荣和党委委员、警令室主任周福雄为他们送祝福到岗,给他们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马耀华,平川公安分局宝积路派出所民警,从2015年参加工作的5年时间里,他主要从事社区民警工作。2019年5月份拯救轻生少女,说:“别怕,有我们在”的人就是他。

  就是这样的他,从疫情发生后,始终坚守在平川区白银市中心医院疫情防控第一线,这里人员活动密集且复杂,要说没有顾虑,是不可能的。正是因为有顾虑,所以这么久他一直将自己隔离在派出所,用一个小小的手机来缓解自己对家人的想念。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一句“爸爸,我想你了。”让一个七尺男儿红了眼眶。正值生日,没有蛋糕,没有大餐,甚至没有一碗长寿面,但有的是局领导的关怀,一束充满祝福的鲜花,还有一群日夜坚守的战友。

  任钦亮,平川公安分局电力路派出所副所长。2010年毕业于甘肃政法学院,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后,先后任职于刑事侦查大队和巡警大队,多年的刑侦工作培养了他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因为热爱,到派出所后他依然从事着案件侦办工作。

  在疫情防疫监测点第一次见到他,一米八的大个和腼腆的笑容显得略有不符,冬天温润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更衬托出他满脸的坚毅。他的老婆是平川公安分局办公室的一名辅警,疫情发生后两口子把孩子放到农村的老人跟前,便双双返回了工作岗位。面对充满祝福的鲜花,他笑着说:一个大男人眼前放这么漂亮的一束花也不懂欣赏,媳妇喜欢花,拿回去给她插花瓶让她天天看,但是生日贺卡他一定要好好保存,因为上面有全局战友对他的祝福。

  一束花,一张贺卡,一份特殊的生日餐。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他们却说这是他们过得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个生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