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会宁县

冲锋一线显党性——会宁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六个带头”战疫情

 2020/02/07/ 1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会宁县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骨干作用,率先垂范做到“六个带头”,织密县、乡、村、社“四级”防护网络,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采取党员干部分片包点、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切实堵塞病毒传播渠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以枕戈待旦、坚守阵地的战斗状态开展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

  带头做防控斗争的践行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面对复杂的局面,临危不乱、从容应对、果断决策、狠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疫情报告、舆情信息收集工作,及时向党组织反馈重要情况,积极提供有效防控疫情的好办法、好建议。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24 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带头做群众思想的动员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动员本地区本单位力量,强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动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设立体温测量处、外来人员登记处等,全民参与,全民宣传,全民行动。

  带头做防疫知识的宣传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做好思想政治舆论引导的同时,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治知识,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来返乡人员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及时、快捷、准确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消除恐惧心理,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带头做社会稳定的捍卫者。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坚守岗位,主动履职,把好“镇门”“村门”“家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做出贡献。

  带头做平安家园的守护者。坚持充分信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重点对春节返乡人员、近期外出返还人员和外来人员调查摸底,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及时跟踪观察被登记人员健康状况,发现有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即报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王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