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靖远县

入党积极分子姚吉祥:让青春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6/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其文 通讯员 吴秀娟)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家住白银市靖远县刘川镇南山尾村的姚吉祥,通过网络了解到此次疫情的严峻形势后,他第一时间想着怎样出一份力,从自身做起,更好地应对这场战“疫”。

姚吉祥(右一)正在南山尾村疫情检测服务点执勤。

  姚吉祥,1998年出生,是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系2017级的一名大学生,在校期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

  行动胜过千言万语。1月27日,大年初三,姚吉祥就向刘川镇南山尾村两委申请成为志愿服务者,并发起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大家加入志愿服务团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姚吉祥按村上的统一指挥,冲在第一线,每天在村检测服务点值班站岗,对进出村的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登记,一遍又一遍的提示村民带好口罩、尽量留在家中、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加强个人防护。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村上要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姚吉祥不怕累,不怕脏,抢着背起装着消毒液的喷雾器,开始消毒作业。在姚吉祥的示范和号召下,村上先后有30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团队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生命重于泰山,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姚吉祥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挺身而出,逆行而为,细心排查、询问登记、消毒宣传,时常顾不了吃上一顿热乎饭。在干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主动做好检测点的后勤工作,打扫卫生、清理炉灰。

  时下,靖远县刘川镇南山尾村天气还十分寒冷,昼夜温差大,最冷时气温达零下10度。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姚吉祥已经连续志愿服务十天之久,他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春无悔,红心向党。姚吉祥说:“我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为父老乡亲们提供服务,做出自己应有的奉献,我和我的志愿者朋友们会坚定地服务到这场战‘疫’打赢为止,希望这场疫情早日结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