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平川区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抗击疫情 平川区打出监督“组合拳”

 2020/02/06/ 1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川区强化政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平川区及时成立监督工作小组,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认领责任、带头遵守纪律。采取重点监督和全面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19家承担疫情防控重要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车站、活禽市场以及主要疫情监测点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积极跟进,纪委书记主动履职,带队深入各村组、社区监测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督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健全完善信访举报机制,畅通并拓展信、访、网、电一体运行的信访举报渠道,向社会公布疫情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问题。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乡镇街道、部门单位31家,村、社区71个,区级及村、社区监测点98个,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74个;共发现问题46个,受理举报16件,其中已反馈整改50个,其余12个问题和线索已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和整改。(马军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